7月12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暨海南省第五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资格审查工作在海南省科技厅进行,本次大赛共有426个企业项目报名成功,经审查工作组核定,最终426个项目全部通过审核。

从大赛组委会获悉,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暨海南省第五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工作于7月10日全面结束。根据国赛规定取消团队赛的情况下,大赛成功报名426个企业项目,在全国报名企业项目总数排名中位列第23名。其中互联网领域项目占72%,从参赛地域来看,海口、三亚、陵水、琼海、昌江等市县以多个优秀项目积极参与其中。

多方领域专家聚力评审,助力创新创业工作高效落地

审查工作中,大赛组委会邀请了15位来自各园区、互联网、创业培训、金融等领域的专家评委组成评审团,分为6个审核组和1个复核组,对成功报名的参赛项目进行认真核定。最终共有426个项目通过审核,其中成长企业组265个,初创企业组161个。此外,大赛组委会对审查环节进行了全程录像,实现可追溯、可查询。

海南省科技厅副厅长朱东海表示,本届大赛的报名工作已圆满完成,在海南自贸建设的背景下,创新创业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在经济结构转型、发展动能转换以及产业升级方面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今年400多家创业企业、数千名创客参与大赛,汇聚了省内外的创新创业资源,为海南创新创业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力量。

就大赛报名期间各市县的积极参与表现,朱东海表示要以认真的态度审核,给予企业改善提升的空间,让更多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得到充分的展示曝光和更好的发展机会。报名过程中,各园区积极响应,陵水互联网创业园以86个成功报名项目超额完成,海口国家高新区、海口滨海国际中小企业总部基地紧随其后,将创新创业工作持续推向高地。

全新logo添彩大业腾飞,齐力共筑海南自贸新辉煌

从发言中获悉,今年大赛logo设计理念独特,为大赛增添了新颖的风采。大赛logo整体呈“X”形态,色彩融合了海南独特的海洋文化,似一艘破浪前行的帆船,寓意海南自贸建设的未来有无限可能,参赛者亦如此帆乘风破浪、脱颖而出,而罗马数字五和汉字八的设计理念则让“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暨海南省第五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得到了直观的精彩呈现,冲飞云霄的纸飞机更是代表着海南发展建设正处于腾飞阶段,未来还将有更大、更广的天地去实现新时代的“中国梦”。

此外,本次大赛组委会为参赛选手特别设立了专访栏目,以专业视角深度挖掘参赛选手的创业历程、创业心得以及对科创杯的认知,并进行多方位媒介推送,宣传优秀科创成果,为每个参赛者加油助威,让创新创业精神得到更大程度的传播,为海南自贸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今年海南围绕离岸双创的理念发展创新创业,相关工作正紧锣密鼓的进行中,随着海南自贸建设工作的稳步推进,越来越多本土崛起、外来引进的优秀人才加入到海南创新创业行列,将本土创新创业氛围烘得火热,通过“科创杯”形成海南最大众创发展空间,共同创造海南新未来。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