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日下午举行的2022年第六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健博会)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届健博会将于1118-20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正式举行。

本届健博会由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农工民主党海南省委员会、海南省医疗保障局、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南省委员会、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海南日报社联合主办。

健博会从2017年开始举办,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五届。第六届健博会将借助加快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契机,立足海南、连接世界,力争将其培育成为“国家级、国际性”品牌展会,打造成为健康海南、生态海南的一张亮丽名片,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岛。

齐聚行业精英多场论坛论道未来

本届健博会将举办主题论坛30余场,包括两院院士、国医大师以及来自世界卫生组织和20多个国家的6000多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将汇聚海南,共同探讨健康产业发展新趋势。

作为本届健博会的主论坛之一 ,“2022第六届中国国际医疗健康产业高峰论坛暨国际‘全健康’大会”由农工党中央联合中国疾控中心等单位共同主办,邀请农工党中央、国家卫健委、海南省政府等相关领导,世界卫生组织负责人、两院院士、国医大师、世界500强企业CEO、知名专家学者等近2000人参加,围绕全健康体系建设、医药保健、生物制药、医疗旅游、智慧医疗、中医药康养等议题进行政策解读、专家论道、产业研讨、经验分享、资源推介、项目签约及相关研究报告发布等。

“中国数字疗法发展高峰论坛”由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主办,将深入探讨数字疗法发展与监管趋势、数字疗法临床应用实践以及数字疗法商业化等相关议题,进行产业研讨、经验分享、资源推介及相关研究报告发布等。

同期举办的还有“重大新药创制成果转移转化招商推介会”“世界睡眠康养论坛”“国际自然疗法发展高峰论坛”“第三届健康管理(海南)创新大会”等专业分论坛。

聚集世界目光展望健康产业蓝图

本届健博会以“构建全球‘全健康’体系 共绘自贸港美好愿景”为主题,共设区域特色主题馆、创新药品及医疗器械展览会、医疗旅游主题馆和中医中药主题馆四大主题展馆。展览面积达5万多平方米,预计参展企业达600余家,现场观众将突破15万人次。辉瑞、阿斯利康、默沙东、康希诺、厦门万泰等多家国内外知名医药企业将携最新技术和产品亮相健博会。

“整体上来说,海南省全健康研究与实践活动已走在全国前列。”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周晓农所长介绍,全健康概念作为本次健博会关注的焦点,主要原因是全球全健康示范项目将在海南落地,并在构建海南全健康研究重点实验室,海南大学、海南医学院已分别成立了全健康研究院、全健康研究中心等,并在全健康人才培养方面已正在启动中。

推出九价宫颈癌疫苗现场预约活动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健博会展馆特色更加鲜明,内容更加丰富,展出形式更加多样。今年在现场将举办“智慧开放 健康海口”媒体体验日、AR健康互动体验、中医特色疗法免费体验、名医现场义诊、中老年人艺术盛典、太极表演等6大主题活动。

为回馈广大参展观众,本届健博会将推出九价宫颈癌疫苗现场预约活动,在健博会期间,每天送出700个预约名额,共计2100个,参与现场活动就有机会赢取预约机会。同时“线上+线下”双向融合,打造“永不落幕”的健博会。

本届健博会将搭建全方位的媒体宣传矩阵,省内15家媒体将对展前、展中、展后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新华社、人民日报社、凤凰网、海南日报、新浪网等近百家媒体进行报道,同时借助视频号、新闻客户端、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对健博会信息进行全方位、多维度的推广。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