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我国5G商用牌照在6月正式发放,人们对于5G的关注度越来越高。5G除了能够增强的个人移动宽带体验之外,还将驱动移动通信与各行各业的结合,构建万物互联的未来世界。

在2019年世界移动大会上海展会上,很多行业都与5G找到了结合点。小编发现,一些在动画片、科幻片里的场景在这里都能够找到实际应用的影子。

不止是快! 5G未来生活大冒险

想不想像《流浪地球》里的主人公一样来场外太空之旅?BUS加装VR车窗,上班路上就可以体验“飞向”火星!

通过“智终端+宽管道+云应用”的集成服务形式,在穿梭BUS的车窗装设电子显示屏幕,这些显示屏幕利用5G通信网络以及虚拟现实技术重现火星表面的环境,即可让乘客体验神奇的火星之旅。

6.jpg

联通园区5G穿梭车

在科幻片中,我们常常能看到主人公戴上眼镜进入到另一个世界。5G高速率、低时延的传输优势,拉近了全息视频通话等科幻式生活方式与公众的距离。

透明显示光学技术、视网膜投影技术以及计算机视觉技术相结合,戴上眼镜,眼前真实的世界瞬间叠加上一层数字化的虚拟内容;挥挥手臂做个手势,眼前就会出现虚拟手机、电脑等,随时随地开始办公或者进行娱乐活动。

7.jpg

首个基于5G E2E的大空间多人互动VR

电影《环太平洋》中的远程操控机甲是不是很酷炫?来看看这位在展会里吹着空调的小哥,其实正在操控千里之外河南某矿上的挖掘机。正是5G低时延的特点,让远程操控技术真正应用到实际场景中。采矿小哥的一小步,也是5G商用的一大步。

8.jpg

矿工正在实际操控河南某矿上的挖掘机

很多技术应用的灵感,最初都是源于人们的想象,而社会的发展,永远比我们想象的还要伟大。除了展会上展出的已经投入商用的场景外,还有很多仍然在实验室中静候应用的技术。在下一集的视频中,我们将走进华为首次对媒体开放的V-lab实验室,带大家看看5G在未来还有哪些可能实现的应用场景。(央视记者关美璐 胡凡)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