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单位:

为提高全省实验动物相关人员的理论和技术水平,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有关理论和技术问题,保证实验动物使用和生产符合相关法律和法规,决定举办2019年全省实验动物技术培训。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省实验动物从业人员。

二、培训时间

2019年8月1日—2日。

三、培训内容

(一)从业人员普通班

实验动物法规及标准;“非洲猪瘟”背景下的实验动物生物安全防控;实验动物及动物实验的“合规”关键点;动物实验与食品药品检验;实验动物规范管理;实验动物(小鼠、家兔)操作技术训练(操作实践)。

(二)从业人员高级班

实验动物相关档案的生成、管理及利用;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影响实验动物及动物实验的主要因素;实验动物学基础;实验动物采购、运输及销售;实验动物管理论坛。

每个班的具体安排见课程表。培训完毕并考试合格后颁发实验动物技术培训证书。

四、培训承担单位

海南省实验动物学会

五、培训地点

海南省实验动物技术培训基地(海口市城西学院路3号海南医学院内)

六、培训费用

不缴纳培训费用,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七、报名

从业人员普通班报名不限;从业人员高级班仅限各单位获得过实验动物培训证书的实验动物和/或设施负责人,每单位限报1人;有意报名者请填写报名回执后于2019年7月29日17:00前发送至邮箱hnssydwxh2017@126.com;报名联系人:王靖,0898-66961104,15248936565。

八、报到

报到时间:2019.8.1/8:00-9:00

报到地点:海南医学院海南省药物安全性评价研究中心(海南医学院大门直入到底左拐30米)

九、其他事项

未获得新版培训证者报到时需提交1寸免冠证件照1张(背面用铅笔或圆珠笔注姓名);已获得新版培训证者需提交培训证;8月2日上午普通班学员上操作技术训练课时需携带实验工作服。

附件:1.2019年海南省实验动物技术培训班课程表

        2.2019年海南省实验动物培训报名回执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

2019年7月19日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