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史贻云赴琼海市调研槟榔产业,省科技厅农村处处长王泰,琼海市委常委陈涛、市科工信局局长许方前等陪同。

槟榔黄化灾害防控专家介绍研究进展

史厅长一行重点了解了槟榔黄化灾害的发生情况和防控现状。在发生黄化灾害的琼海市中原镇农场重病槟榔园,史厅长与槟榔种植大户、中国热科院、海南大学、省农科院专家进行交流,听取了种植大户关于黄化灾害发生情况的报告,咨询了专家黄化灾害的研究情况,指出黄化灾害已成为槟榔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迫切需要科技支撑,勉励大家以省槟榔重大项目为契机,对黄化灾害的危害机理、防控技术等方面展开深入研究,形成有效控制黄化灾害和提升产量的技术成果,实现增产增收的目标,完成省委、省政府赋予的任务,为全省槟榔农户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在海南多元槟榔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

随后,史贻云厅长一行深入海南多元槟榔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听取了公司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企业运营、研发投入等情况,指示作为产业服务平台公司,还需加强产业大数据的建设和功能开发,更好地为产业提供服务,推动槟榔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在万宁市南桥镇新坡村槟榔园调研

史厅长一行来到万宁市南桥镇新坡村调研槟榔黄化灾害的发生情况和防控现状。万宁市委书记张美文、市政协主席卓林梅、副市长苏子益、中国热科院、海南大学、省农科院相关专家参加调研。史厅长向患病槟榔园的农户询问了槟榔的管理模式,减收情况以及槟榔患病率等情况,指出槟榔病虫害防治特别是黄化病的防治工作要切实可行,科研单位要同万宁槟榔和热作产业局等相关部门密切交流合作,尽可能引进国外丰富的防治经验及方法,形成一整套农户易接受、可复制、可推广且投入产出效益好的防控技术体系进行推广。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