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南海深远海科研试验及综合保障基地(以下简称“中船集团三亚基地项目”)于1227日在三亚市创意产业园开工建设。该项目将努力打造国防行业舰船深远海科研试验及综合服务保障基地,形成南海方向高端海洋装备产业集群,力争建成首个国家级海洋装备军民融合精品示范工程。


2.jpg

中船集团三亚基地项目规划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总投资23亿元,将充分发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技术产业优势和海南省的区位优势,按照军民融合、开放共享、集约高效、统筹规划的原则,围绕海上装备体系综合试验、舰船维修服务保障、智慧海洋等军民融合产业示范、科技创新与国际合作等四大功能,共同建设海上装备体系综合试验基地、舰船装备维修服务保障基地和海洋装备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平台、科技创新与国际合作平台, 打造4大功能区和12个功能中心。

开工仪式上,中船集团系统工程研究院、乌克兰国家科学院、港基投资有限公司与海南省科技厅共同签署中乌(海南)数学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中船集团系统工程研究院、北京邮电大学、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与海南省科技厅共提供签署智慧海洋创新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中船集团系统工程研究院与中船租赁公司签署海上大型智能综合试验船合作框架协议。这些合作协议的签署意在引进国内外高端科技人才,开展海洋信息等领域的基础研究和新技术研发,为军民产业发展夯实基础。


1.jpg

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史贻云,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杨金成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