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9日,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史贻云,厅党组书记国章成一行访问中科院力学研究所,商谈推进双方合作事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商定共同推动在海南建立中科院卫星总装、发射基地,开展相关技术研发及商业航天发射,争取重大科研基础设施落户海南。座谈会上,中科院力学所所长秦伟介绍了力学所的整体情况,以及在海南开展陆海空科技合作的设想。史厅长表示,在海南自贸区(港)创新驱动发展的背景下,航天领域急待引进知名研究机构,集聚人才、高新技术产业创新资源,希望力学所等中科院先进创新力量加快进驻海南,为海南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国书记高度肯定中科院力学所与海南的科技创新合作,希望加快落实与推动相关工作。

中科院力学所于1956年成立,是以钱学森先生工程科学思想建所的综合性国家级力学研究基地。钱学森、钱伟长、郭永怀等大师都曾担任该所负责人,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该所拥有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一批高端研发平台,包括7名院士在内的顶尖科研团队,研究领域涉及空天技术、先进交通技术、能源环境工程及生物力学工程等多个方面。此次中科院力学所与省科技厅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我厅落实中央12号文关于加强引进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的重要举措,将为海南自贸区(港)以海陆空及医药健康为重点的科技创新注入重要动力。

中科院力学所党委书记刘桂菊、所长助理魏炳忱、范学军研究员,省科技厅办公室、科技成果转化与合作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1.png

1.jpg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