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日,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史贻云一行到琼中湾岭热带农产品综合物流园(下称“产业园区”),就贯彻落实海南省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谋划海南省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下称“农高区”)建设布局开展调研。省科技厅副巡视员王贤、农村科技处处长王泰,琼中县委副书记、长王琼龙、县政协主席王哲斌副县长陈海滨、县科工信局和农业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产业园区展销中心,史贻云一行听取王琼龙对产业园区总体规划、优惠政策、产业布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开发管理运行及企业入驻等情况汇报,主持召开了座谈会,详细查看产业园区规划资料史贻云指出,产业园区是省三类18个园区中唯一一个农业园区,有较好的基础和较大规模的空间规划,但存在着缺少科技支撑短板,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研发机构引进等方面加大力度,大力实施创新引领,为产业园区持续发展提供强劲动力。王琼龙表示,琼中是省生态保护核心区,始终坚持以生态保护为前提,绿色经济为抓手,产业发展为手段,从源头把好“绿色关”,坚决杜绝破坏生态环境、不可持续发展的项目入园区。近年来,产业园区不断转变发展定位和思路,利用区位优势、优惠政策等,在招商方面认真思考、科学谋划、精准定位,把产业园区的发展瞄准高新技术方向,希望得到更多的科技支撑,将积极以建设加工和物流为特色的海南农高区分园。

随后,史贻云一行深入海南湾岭热带农产品综合物流园,走访园区企业——海南椰风加工坊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和企业运行情况等。

了解园区发展规划

主持召开座谈会

了解企业运行情况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