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31日上午,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率厅办公室、外国专家局负责人一行赴科学技术部汇报工作。期间,国章成一行分别拜会了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外专局局长张建国,部党组成员夏鸣九并进行工作会谈。

在会谈中,国章成书记首先感谢科技部对海南省科技工作的大力支持。随后,国章成介绍了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立有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相关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我省积极推进“陆海空”领域科技创新带动全面创新,加强国际科技合作,加快国际人才管理改革试点等方面内容,并邀请部领导与相关司负责人在方便的时候尽快来琼调研并指导,帮助我省完成部省《加快海南科技创新开放发展实施方案》中的各项任务。

张建国副部长对海南近年来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张建国表示,海南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海南有地理位置、出入境便利政策、旅游资源等方面优势,也有产业不完整、基础设施欠发达、人才短缺等短板,但总的来说,发展目标是明确的。海南省的科技和引智工作应围绕积极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大力引进国外人才和智力等方面内容加大工作力度,科技部将大力支持海南开展国际人才管理改革试点。此外,张建国还建议我省在旅游管理方面做足文章,将其打造成自贸港建设中的一张靓丽名片。

国章成书记随后还走访了科学技术部引进国外智力管理司和外国专家服务司,并就支持我省开展因公出国(境)培训工作、吸引和建设国际化的人才队伍与相关司负责人进行工作会谈,得到积极回应。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