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的警示作用。2019313日,省科技厅召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会,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专题教育片《伸手必被捉之二》,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国章成同志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韦勇、朱东海以及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厅属单位负责人共35名同志参会

《伸手必被捉》是由中共海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和海南省监察委员会共同摄制的廉政警示教育片,该片深刻剖析了近年来我省党员领导干部顶风违纪的数起典型案例,主题鲜明,剖析深刻,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刻警示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务必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要警钟长鸣,牢记宗旨。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警惕,守住法律底线,要充分结合当前开展的“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中央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坚定理念信念,树牢宗旨意识,主动强化党性锻炼,自觉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从严从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履好职尽好责,保持廉洁本色,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观看后,与会干部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奢靡之始,危亡之渐。’不正之风离我们越远,群众就会离我们越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净化生活圈、朋友圈,努力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自律,干净干事,清白做人。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