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日下午,省科技厅赵庆慧副厅长在省科技厅会见由巴基斯坦农业协会主席蒂瓦纳(Afaq Tiwana)先生带领的巴基斯坦农业科技和企业代表团一行9人。

代表团此次来访意在了解中国创新发展理念和农业科技创新成就,学习中国乡村振兴和扶贫攻坚经验,交流农业发展实践和心得。希望通过这次访华,推动巴基斯坦与中国在农业科技领域的进一步合作。会上双方就以上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换了农业科技发展方面的相关意见。

赵庆慧副厅长对巴基斯坦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我省科技、自贸区(港)建设等情况。赵副厅长表示,友谊源远流长,我省部分科研单位已与巴基斯坦建立了一些喜人的合作,在自贸区(港)建设背景下,我们将努力推动与“一带一路”国家开展国际科技合作,愿与巴基斯坦共同支持农业科技研究合作项目,加强科研人员交流。

蒂瓦纳主席表示,农业是巴基斯坦的支柱产业,由于同属高温气候以及两地作物种类的相似性,海南是巴基斯坦开展农业方面天然的合作对象。随着中巴经济走廊的发展,巴基斯坦将会与中国开展越来多双赢的合作。

代表团成员引用巴基斯坦的一句俗语:“中巴友谊比山高,比海深,甜胜蜜糖。”赵副厅长表示,“志和者,不以山海为远”,中国海南和巴基斯坦虽然相隔一定的距离,但是秉持着共同发展的目标,彼此间的友谊是真诚而长久的,省科技厅将继续加强与巴基斯坦农业科技合作,筑牢中巴友谊之桥。

巴国家农业研究中心、巴基斯坦农业研究理事会、巴基斯坦番石榴种植者协会、哈比布银行代表及巴基斯坦地方农民代表共同与会,省科技厅合作处、农村处、外专局参与座谈。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