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2日下午,陵水黎族自治县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在陵水县文化广场隆重开幕。本届科技活动月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开展科普大集、科普咨询与爱心义诊、科技扶贫、科技下乡各项科普活动,普及科学知识,以科技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图片1.jpg

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李锋,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东海,省总工会副主席、省教科文卫邮电工会主席郑有基,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副主委、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曹兵,陵水黎族自治县副县长李枝平,省科技厅高新处副处长符兰平,省农业科学院科技服务处副处长庄光辉,九三学社陵水支社主委陈洪,九三学社海南医学院委员会副主委、海南医学院中医学院副院长王家辉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仪式,来自陵水黎族自治县科技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及社会公众共计300余人参加。

开幕式由科普知识趣味竞答和精彩纷呈的机器人舞蹈拉开序幕。

图片2.jpg

(精彩纷呈的机器人舞蹈)

图片3.jpg

副县长李枝平致辞,他详细介绍了陵水近年来在科技创新方向取得的重大成就,希望全县继续加强推进科技工作,切实将科技强县、科普惠民落到实处,并预祝陵水黎族自治县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4.jpg

(副县长李枝平为开幕式致辞)

曹兵副院长介绍了省农科院与陵水县多项农业科技合作项目的整体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重点阐述了双方正在合作的科技扶贫示范“百村千户”项目,对于陵水县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展望。

图片5.jpg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副主委、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曹兵致辞)

朱东海副厅长详细的叙述了近几年科技活动月活动在促进我省科技发展、科普惠民方面取得的优异成果,以及对我省未来科技发展的展望。他指出科普工作要紧紧围绕海南科技创新工作,服务海南自由贸易区、自由港建设大局,大胆创新、真抓实干,宣传党和国家的科技工作方针政策,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科技创新热情。

图片6.jpg

(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东海致辞)

本次开幕式活动现场,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和省农业科学院签署了《科技扶贫示范“百村千户”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协议,该协议的签署切实推动了陵水农业经济和科技产业的发展,对科技型新企业、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价值的涌现有重要意义。

图片7.jpg

(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和省农业科学院签署了《科技扶贫示范“百村千户”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8.jpg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海南育种基地和海南广陵高科实业有限公司签署了《南繁成果转让签约》)

图片9.jpg

(陵水互联网创业园与省暖通空调协会签署了海南省暖通空调协会“互联网家电服务平台”项目落户协议)

最后,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李锋,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东海,省总工会副主席、省教科文卫邮电工会主席郑有基,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副主委、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曹兵,陵水黎族自治县副县长李枝平,以及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书记杨世跃共同上台触屏启动开幕式。

图片10.jpg

(省、县领导嘉宾共同启动陵水黎族自治县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

在开幕式期间,活动现场邀请了17位海南省农业和医疗方面的权威专家,进行专家爱心义诊活动和农业科普宣传。在活动现场,省农科院专家小组现场发放农业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在种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后续还将开展“一对一”田间实地指导。来自省医学院的医疗专家进行免费爱心义诊,吸引周边市民逾百人参诊,受到了市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图片11.jpg

据悉,本次陵水科技活动月将从5月12日起至5月31日结束,除举办科技大集巡展会展示最新的科技扶贫成果、现代化农业科技、新能源汽车以及互联网创业园成果外,还将举办科技下乡、华为高峰论坛、产品发布会和独角兽启动仪式等活动,将全面展示陵水县在科技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果及未来布局和科技惠农乡村振兴上的举措,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一场科技盛宴。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