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来琼调研工作座谈会

5月23日,海南省科技厅会同省工信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发改委、省商务厅、海南大学、海口市科工信局、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工行海南省分行等多家单位,与到琼调研的国家能源集团张继明一行举行座谈,双方就如何减少白色污染、保护海洋环境,加强科技创新合作,加快推进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主持会议。

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国章成对张继明一行表示欢迎,对国家能源集团长期给予海南科技厅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2018年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发布,确定海南的战略定位之一是“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这一决策部署,确保海南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省委、省政府下定决心,自今年起分种类逐步推进全面禁塑。

国章成对张继明一行提出的可降解产业发展思路给予了积极回应。他说,生态环境是海南最大的本钱。国家能源集团提出的产业发展思路令人振奋,受益很大。海南省科技厅竭力支持科技创新工作,以科技创新支撑海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希望国家能源集团能在海南积极开展新型环保材料产学研交流对接活动,并在人才引进、共建实验室、国外项目拓展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利用好海南政策,发挥各方优势,结出丰硕成果。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公司总裁张继明讲话

张继明表示,集团将在充分的市场调研基础上,与海南本地企业积极接洽,全面提供技术、销售、资金、人才支持,同时,在产业链基础研发上与海南大学开展合作。

国家能源集团对美合作办公室主任刘小奇

介绍来琼考察调研相关情况

参会代表发言

会上,海南省工信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发改委、省商务厅、海南大学、海口市科工信局、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海南省“禁塑”工作进展情况。

海南省科技厅副厅长韦勇、副厅长赵庆慧、副巡视员钟川,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