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2日下午,海南省科学技术厅组织举办第八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会。读书会由朱东海副厅长主持,谢京厅长、韦勇副厅长、钟川副巡视员,以及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厅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这次读书会,韦勇副厅长传达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下一阶段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开展主题教育;要聚焦主题开展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以自学为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突出问题整改,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完成时限推进工作,下大力抓好专项整治,做到学习教育不入脑的不放过、调查研究不深入的不放过、检视问题不聚焦的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不放过,真正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坚持把读原著、学原文作为读书会的中心议题,由朱东海副厅长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等三篇文章。通过学习,使大家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追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源头,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永远做一名合格的党的干部。

随后,朱东海副厅长通过PPT详细介绍了谢京厅长率我厅调研组赴科技部汇报工作及北京市中关村、河北省、浙江省调研学习的情况。谢京厅长在分享这次调研活动的体会时指出,科技部领导对海南怀有厚爱,也深感我们责任重大,各级要加强对科技部的沟通和联系。同时强调,一是要把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为科技创新工作的基础,强烈要求大家要加强学习,改进作风,提高素质,锻造与工作要求相适应的能力。二是要积极争取省委省政府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争取把科技工作纳入全省考核评价机制。三是一定要把高新技术企业、高新科技平台、高新技术产业摆上最重要位置,推动我省“三高”的快速发展。四是要把科技工作的“放管服”真正落实落细。谢厅长要求,下一步要加强对先进省份科技工作的调研学习,机关要通过调研学习形成思维同谱、行动同频,上下形成共识和合力,推动海南科技建设的大发展。

朱东海副厅长会后作了点评,认为这次读书会内容很丰富,有理论学习,有调研成果交流;对谢厅长的分享和指示要认真消化和落实。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