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7月16日,海南省科技厅与海南师范大学在省科技厅会议室举行座谈,就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服务海南地方经济进行深入交流。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在座谈会前会见了海南师范大学校长林强、副校长李森一行,对海南师范大学即将开展的科技工作重点表示支持。省科技厅厅长谢京与到访的客人进行了座谈。

谢京首先对林强、李森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海南师范大学给予海南省科技厅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近年来,海南师范大学在社科研究和基础研究领域,打造地方特色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令人振奋。省委、省政府对科研的投入逐年加大,省科技厅将继续支持省内院校、科研院所在重点实验室建设、重点科研项目上承担更多的任务。提升省内科研创新水平,夯实海南经济发展的长远基础。由海南师范大学承担建设的国家大学科技园一期建设取得较好成效,二期建设应有大幅度的提升,省科技厅愿意与海南师范大学共同将国家大学科技园打造成“产学研”一体化的一面旗帜。谢京要求,省科技厅各处室要密切联系,加强沟通,在资本引入,项目孵化落地上做好服务。

谢京表示,希望海南师范大学加大基础研究投入,走差异化路线,积极开展联合对接,在特色研究上快速占领一席之地,在“产学研”上更具特色。谢京还希望在“放管服”改革中得到海南师范大学等科研院所的大力支持,让放管结合,齐头并进。

林强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给予海南师范大学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海南师范大学的发展情况。他说,海南师范大学紧紧围绕海南省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努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不断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在师资队伍质量、教学质量和科研力量方面取得显著提高,科研平台不断壮大,科技成果持续涌现,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这些成绩充分体现了海南师范大学围绕大力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通科技成果转化中作出了坚实的努力。下一步,海南师范大学将围绕海南“海陆空”科研重点方向组织团队进行攻关。

李森介绍了海南师范大学的科技工作进展情况和未来规划。他表示,作为海南特色鲜明的师范类院校,海南师范大学力争在国家级平台、高层次人才团队、重大项目谋划、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勇于担当、争创佳绩。希望海南省科技厅继续在海南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重大技术攻关给予更多的指导和支持。

海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韦勇,科技厅创发处、高新处、合作处、农村处、深海办、社发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科研处、化工学院、物理与电子学院、地理与环境学院、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生命科学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文/王祝华 创发处)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