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贯彻落实刘赐贵书记于5月27日率领海南省党政代表团到天津学习考察指示和1月25日沈晓明省长针对崖州湾科技城批示精神,务实做好协助三亚市开展招商工作。在国章成书记带队到天津实地考察和洽谈的基础上,经沟通,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于7月19日下午在三亚市市委常委会议室会见了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齐俊桐董事长一行,推动一飞智控项目落户崖州湾科技城。省科技厅谢京厅长,三亚市何世刚副市长、市科工信局周俊局长等陪同会见。

谢京首先汇报了省科技厅在服务崖州湾科技城申报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省级科研项目及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的考虑,齐俊桐介绍了一飞智控的基本情况和落户工作计划,何世刚汇报了一飞智控落地事项的具体想法。

童道驰指出,三亚市落实中央国务院支持海南省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具有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重大战略部署,推动布局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三大产业体系,根据省委省政府整体布局安排,着力在具有一定基础和优势的南繁种业、深海科技等领域规划建设崖州湾科技城,同时,通过招商和培育,正在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一飞智控在商业无人机领域具有技术优势,发展空间可期,热烈欢迎和坚决支持一飞智控落户崖州湾科技城。

童道驰表示,三亚市是旅游城市,又是服务国家战略保障城市;拥有大量国际国内游客,还有国际电影节、国际音乐节等重大平台,在金融、税收等政策和5G通讯等方面先行先试。商业无人机符合三亚市重点发展产业规划,与三亚市合作空间可期。省科技厅定会在科研项目、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三亚市将会在政策、环境、人才、资金、物理空间等方面给予保障。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