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28日,省科技厅副厅长朱东海带领高新处、农村处有关同志到联系点五指山市开展调研。

朱副厅长深入通什镇南天村油茶、蓝莓种植基地、水满乡什甫村瑞丰农民专业合作社茶叶试验基地,向村民小组长、基地负责人详细询问了相关农作物种植、农产品销售、加工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建议五指山科工信局加强油茶基地的技术指导,在开展油茶培训时要强调标准化种植与管理,选择1到2户做好示范,带动种植户规范化种植。要求蓝莓基地负责人认真组织实施省重点研发项目,完成好任务书各项研发指标。建议瑞丰专业茶叶合作社进一步开展红茶精深加工并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希望蓝莓基地、茶叶试验基地负责人带动当地贫困户、社员适度规模化种植,形成产业,以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任务;在水满乡卫生院,朱副厅长详细了解了远程医疗系统建设进展情况,要求该院要抓紧项目建设进度,尽快投入使用,为水满乡群众提供快捷、优良的医疗服务。

调研结束后,召开了五指山市“创新型县(市)”推进工作座谈会。会上,五指山市委常委、市政府罗新增副市长向调研组介绍了五指山市创新型县(市)建设工作进展以及“雪亮工程”、“数字乡村”等项目的建设情况,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作了补充。朱东海副厅长最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五指山市要聚集各种创新要素,整合相关资源,全力以赴扎实推动五指山“创新型县(市)”工作,力争取得阶段性成效;二是要做好“社管平台”项目建设工作,按照省级平台下发的指导性文件认真组织实施;三是要积极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有关部门要互相配合,一起发力,扶持、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四是“富民强县项目”遗留问题要高度重视,在短时间内理顺、处理好。

五指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桂良、市科工信局陈颖智局长等有关同志陪同调研。市政法委、市科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研通什镇南天村油茶种植情况

调研五指山蓝莓种植基地

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桂良陪同朱东海副厅长到五指山瑞丰专业茶叶合作社什浦红公司调研

调研水满乡卫生院远程医疗建设情况

座谈会现场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