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夯实广大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基础,扎牢预防和反对腐败的笼子,不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2019年7月31日下午,省科技厅组织廉政教育专题会,观看《蝇贪蚁腐之害》《强力破“网”打“伞”深化扫黑除恶》《“象牙塔”里的“硕鼠窝”》三个警示教育片,请省纪委监委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姚世来作专题辅导。厅党组书记国章成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厅长朱东海,二级巡视员王贤、钟川,以及厅机关全体干部和厅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省纪委监委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姚世来作了《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坚决整治“四风”》的专题辅导。重点阐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什么?通报了2019年省纪委监委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及趋势,分析了易发多发问题及典型案例,提出了公务人员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应注意把握的五项原则。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辅导,使大家弄清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执行“八项规定”存在哪些模糊概念和意识,明白了哪些事可以做、哪些事不能做、哪些事应该怎么做的问题。三个警示教育片从剖析近期省内查处的一些典型违纪问题,用身边人、身边事案例,警示全体机关干部要谨小慎微、防微杜渐,任何人、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自我要求、都不能丝毫越线。

国章成书记在小结时强调,机关干部都手握公权力,都涉及到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问题,每名同志都必须严守规矩,做到不该吃的饭不吃、不该进的地方不进、不该拿的东西不拿;同志之间要相互提醒,防止犯规越线。要坚决清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服务意识,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服务海南科技创新、推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事业上。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