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暨海南省第五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培训在天道创服集团道空间数字创意产业园顺利举行, 多名资深评委导师、社会创客精英以及晋级复赛的参赛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复赛准备工作,推动赛事进程,持续发扬海南创新创业精神。

本次培训会特别邀请了天道创服集团董事长陈善铭、罗牛山集团商学院副总经理黄芬和工行海南省分行高级经济师黄昊三位创业导师进行项目路演培训。首先,陈善铭结合初赛评委评审过程,从PPT制作问题、项目阐述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如何规避大赛中易犯的错误问题。与此同时,参会人员就参赛初衷、参赛收获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随后, 黄芬根据选手在初赛评审过程中出现的共性错误,针对如何制作参赛路演PPT内容进行了补充分享。并提出了“3Q”原则,即为什么要做这个、我们怎么做得好、现在做得怎么样。另外,黄芬还强调,在路演过程中清晰、简洁、激发兴趣的PPT能够帮助项目收获高分。

最后, 黄昊详细介绍了如何展示财务数据内容,并从思路创新、融资计划以及常见错误等方面,与现场人员进行了一场深度的交流。黄昊表示,财务部分演示时间只有1分钟左右,应尽可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展示更多的内容。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三位导师的专业指导让人受益匪浅,后续将运用今天收获的知识去完善优化路演PPT,积极备战复赛。随后,晋级复赛的企业现场进行了复赛抽签,明确复赛比赛顺序。

此外,为进一步帮助参赛选手的优化项目,熟悉复赛流程,现场进行了路演实战演练。演练分为初创组和成长组,严格按照复赛采用的8+7(8分钟陈述+7分钟答辩)模式进行。中国经济新闻联播网副总编辑张建星、海南富山集团投资总经理吕振宇、 海口车库咖啡总经理周博、上海星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宋玥、海南中视在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永诚 、海南联合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向鹏 、海南光大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冯俊等专业导师现场组成复赛培训评委团,在模拟路演中为参赛项目纠错查漏,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精神,助力参赛企业收获佳绩。

据悉, 本届“科创杯”复赛将于8月10日进行,共有57个项目晋级复赛,其中初创组项目23个,成长组项目34个,复赛评审团由专业评委团和媒体评审团组成,专业评委团和媒体评审团现场打分,现场公布分数。举办本次复赛培训活动旨在提升参赛企业的项目水平及备战能力,帮助选手在赛场上充分展示自我,为推动海南创新创业发展贡献坚实力量。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