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五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以来,受到的社会关注热度持续不减。810日上午,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暨海南省第五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海口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产业园正式举行,各界精英翘楚汇聚现场。

创新创业精神无限发散,科创热情持续升温。复赛现场,57个晋级复赛的企业团队代表齐聚复兴城,采取8+7(8分钟陈述、7分钟答辩)路演模式,分为初创组、成长组再次进行新的一轮角逐,摩拳擦掌剑指决赛殿堂。据悉,本次复赛初创组项目23个、成长组34个,其中将有10个初创组项目、17个成长组项目晋级决赛。

赛前评委会议环节,仲裁组组长曹同军作出宣誓,大赛组委会秘书处负责人陈善铭就评委注意事项及评分系统操作细则作出讲解,海南省科技厅副巡视员王贤亲临现场并致辞。王贤表示,大赛不仅肩负着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烘托创新创业氛围的使命,还承载着社会大众对创新创业工作的期望,参赛选手都是朝气蓬勃的一代,在专业评委的指导下相信会有好的收获,希望创新创业者能再接再厉为海南赛区创造更大的辉煌。

经过复赛培训,参赛选手现场路演表现愈发专业、稳重。初赛得分最高的海南中智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参赛代表于建港在采访中说道:“在赛事中收获好的成绩是大赛对企业的肯定,也是激励企业不断前行的动力。今天参加复赛的心情同样很激动,大赛给企业带来了很多实质性的发展帮助,也希望后续能取得更好的结果,取得更好的名次,十分感谢大赛给予企业展示的机会。”

第五届“科创杯”大赛结合了新时代发展下的高新技术与理念,为海南自贸建设添砖加瓦,也为海南创新创业事业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海南这片创新创业热土将继续发光发热,不断谱写海南发展新辉煌。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