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海南省科技厅厅长谢京带队到博鳌超级医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推动省部共建先进技术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筹)建设。博鳌超级医院院长李兰娟院士通过远程视频与谢京厅长交流,博鳌超级医院董事长李春助、副院长叶菊贞等参加调研及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谢京厅长一行先听取了超级医院基本情况介绍,参观了强生先进技术海南博鳌教育中心,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博鳌超级医院王光伟副院长汇报省部共建先进技术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进展情况。一年来中心完善了组织架构,创新了体制机制,创建了多个技术和培训平台,引进一批专家团队,开展了多项特许进口医疗器械或药物的临床研究。座谈会上博鳌超级医院提出希望科技厅协调解决在申报国家临床干细胞试验研究基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项目、器官移植资质审批等方面遇到的“三级甲等医院”“盈利性医院”限制问题,支持开展医疗科技创新研究工作,促进新医疗技术、器械、药品的转化应用。

谢京厅长讲话

谢京厅长充分肯定了博鳌超级医院省部共建先进技术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工作成绩,希望博鳌超级医院要进一步高度重视省部共建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工作,该中心是科技部支持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全国首个省部共建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要按照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标准建设,科技厅将全力支持博鳌超级医院共同把中心做实做好,不负科技部领导的期望。谢京厅长还表示科技厅将积极协调国家有关部委解决超级医院提出的问题,同时省科技厅将进一步加大院士工作站和科技计划项目支持力度。

省科技厅副厅长韦勇,社会发展科技处副处长杨花、基础研究与重大专项处副处长赵同建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