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激发党员干部创新创造活力,服务地方经济,做好本职工作。9月6日,在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钟川的带领下,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处党支部联合部分高新技术企业,到厅扶贫点——东方市大田镇俄乐村开展党日活动。

活动中,驻村第一书记景春林介绍了俄乐村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及扶贫工作进展,并带领大家参观参观俄乐村特色手工艺品黎锦的制作过程。据村干部介绍,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被誉为中国纺织史上的“活化石”黎锦在保护、传承和造福黎族地区人民脱贫致富上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

参加活动的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对黎锦精湛的工艺赞赏有加,现场踊跃购买,并就后续黎锦的产品化、品牌化、宣传推广等提出建议。

钟川表示,希望各企业今后继续关注俄乐村的发展,全面助力贫困村脱贫增收,为海南省扶贫工作多作贡献。

参加党日活动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驻村第一书记景春林介绍俄乐村基本情况

各企业代表在挑选黎锦产品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