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下午,省科技厅副厅长朱东海会见了美国硅谷协会主席王旸率领的硅谷高层次科技人才代表团,双方对建立省级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络站以开展境外培训和人才交流进行探讨,并就一些有合作前景的具体项目深入交换意见。

图片1.jpg

朱东海对硅谷高层次科技人才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海南目前正稳步推进有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与国外开展交流与合作的愿望非常迫切,也希望国外高水平专家和科技团队为海南的发展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朱东海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支持将美国硅谷协会与海口市的合作提升为省级合作,彼此加强沟通、拓展合作渠道;二是将持续跟踪美国硅谷协会与海口市拟开展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三是希望客人高度关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在货物、资金、人才等要素的自由流动带来的重大机遇,在海外积极为海南发声。

王旸简要介绍了美国硅谷协会与海口市近两年开展的人才合作情况,重点提到去年帮助海口市在硅谷建立了人才联络站,帮助海口市引进了一批高水平人才队伍。王旸表示,希望省科技厅协助推动美国硅谷协会在省级层面与我省继续开展交流与合作。随行的乔纳森·特伦特院士和山佳卫博士还分别介绍了目前正在积极推动与海口市进行合作的环境科学项目及半导体光学薄膜测厚项目。

省科技厅科技成果与合作处、海口市科工信局负责人参加座谈。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