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下午,省科技厅韦勇副厅长一行在海南大学召开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座谈会,并会见了海南大学骆清铭校长。海南大学科技处处长章程辉、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宁,海南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处、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图片1.jpg

座谈会现场

韦勇副厅长一行听取了海南大学关于“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汇报和“热带作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情况汇报,针对体制机制、研究方向、科研成果、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骆清铭校长简要汇报了海南大学拟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方面下步工作和计划,并希望得到省科技厅更多工作上的指导和政策上支持。

图片2.jpg

座谈会现场

韦勇副厅长肯定了推动“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取得的成果和“热带作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已开展的准备工作,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加强管理制度建设,尽快明确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人选和赋予实验室主任负责制下的自主权;二是聚焦重点、凝炼研究方向,集中资源,突破关键,更好地服务我国海洋强国战略和海南地方经济发展;三是突出区域和地方特色,结合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构建“管理特色”、“研究特色”、“成果转化特色”和“人才培养特色”的建设模式;四是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加大培育和引进高层次人才力度,优化创新团队结构层次,搭建以创新能力为核心的科研团队;五是扩大开放,整合科技创新优势资源,面向”一带一路”加强国内国际合作,形成协同创新体系。同时韦勇副厅长还表示,省科技厅将为海南大学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做好服务工作。

省科技厅重大处、社发处,省教育厅高教处等负责人参加调研。海南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处、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