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下午, 海南省深海技术实验室成立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技术研究所举行。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海南省副省长王路、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三亚市市长阿东共同为实验室揭牌。揭牌仪式和理事会会议由阿东主持。海南省深海技术实验室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参加会议。

640.webp.jpg

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海南省副省长王路、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三亚市市长阿东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杜莉 摄

揭牌仪式后,海南省深海技术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根据会议议程,国章成宣读成立海南省深海技术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的通知,理事会表决海南省深海技术实验室主任人选,理事会审议《海南省深海技术实验室章程(草案)》《海南省深海技术实验室建设方案》《海南省深海技术实验室岗位及聘用管理办法》《海南省深海技术实验室经费管理办法》《海南省深海技术实验室知识产权管理办法》等。

相里斌、王路共同为新当选的海南省深海技术实验室主任丁抗研究员颁发聘书。丁抗代表海南省深海技术实验室汇报了《海南省深海技术实验室建设方案》。

根据2019年3月中科院与海南省签署的《中国科学院/海南省人民政府科技合作协议书》,海南省深海技术实验室由海南省与中科院联合建设。实验室将致力于集聚国内外深海科技创新资源,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实施深海领域的重大科技项目,提升深海科技创新能力,支撑海南省深海科技产业发展。

海南省深海技术实验室是海南省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一次深度探索。海南省深海技术实验室为独立法人实体,是直属省政府从事科研服务的无级别、无编制、无固定经费的二类公益事业单位。海南省深海技术实验室坚持开放合作的运行机制,是海南省吸引、汇聚和支撑国内优势单位挺进深海的公共研发平台,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海南省深海技术实验室依托中科院深海所运营管理,与中科院深海技术创新研究院合并建设和运行。(文/王祝华)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