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下午,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宣讲。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国章成主持并发表讲话。

1.png

宣讲会现场。

授课中,骆清铭从十九届四中全会基本情况;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方面进行宣讲。宣讲内容紧扣主题,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准确透彻,既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信念和信心,又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奋进的正能量。

2.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

宣讲结束后,国章成书记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骆校长的宣讲,结合科技工作实际把理论学习的成效转化成推动工作和谋划发展的能力;二是积极推进科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全力抢抓发展机遇,加快谋划和健全适应当前海南发展背景下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推动科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高质量的科技创新支撑引领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三是要全力抓好各项体制机制改革的落地。今年省科技厅深入推进了科研项目评审、科技人才评价、科研机构评估改革,构建“管评分离”的项目评审体制机制,赋予科研单位及人员更大自主权。制定了指导市县科技创新发展的五个工作指引,健全了充分发挥地方科技积极性的体制机制等。各项体制创新工作取得了诸多成效。下一步要全力做好贯彻落实,密切跟踪各项改革制度执行情况,同时指导全省各级科技部门抓好落实。

3.jpg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国章成发表讲话。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