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会场

2020年3月31日上午,海南省科技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由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主持并作总结讲话,传达了王路副省长对全省科技工作的批示,书面传达了2020年科技部党组1号文件,省科技厅厅长谢京作题为《加快科技创新开放发展实施步伐为实现海南自贸港建设目标而奋斗》的工作报告。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省科技厅厅长谢京作工作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我省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过去的一年,全省科技系统锐意进取,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开放发展,突出抓好“海陆空”、创新型企业引进与培育、重点平台建设和关键领域攻关、引才用才机制、高地引领和协同发展、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政府职能转变等7个方面工作,顺利完成了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科技支撑引领自贸区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

2020年科技工作思路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扣自贸港最高开放形态的建设需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2020年科技工作主要目标为:具有海南特色的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海口市创新型城市建设成效进一步巩固,三亚市创新型城市创建工作全面启动,科技治理能力全面提升,有利于开放创新的科技创新管理制度和国际科技合作机制初步建立,国际化高端人才引进机制更加健全,“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试点”先导性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高新技术企业达到800家,若干重大创新平台落户海南,科技成果转化率明显提升,科技研发投入持续加大,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完成收官之战,支撑引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要求今年重点做好6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围绕“促开放”,抓好科技合作与交流,推动实现高水平开放创新。二是围绕“新布局”,抓好省市县协调联动,构建“两城多地”区域创新体系。三是围绕“提能力”,抓好重大科研条件平台建设,打造科技创新力量。四是围绕“增动能”,抓好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助推高质量发展。五是围绕“激活力”,抓好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攻坚,增强科技创新治理能力。六是围绕“强队伍”,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为科技改革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国章成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坚持党对科技工作全面领导,勇于开创自贸港科技工作新局面,推出一批科技创新新举措,打造科技创新新布局,突出抓好今年重大工作任务,营造优良的科技创新环境,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不断提高工作质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典型发言

主会场

分会场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共约130人参加。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韦勇、赵庆慧、刘作凯,二级巡视员王贤、钟川,省纪委监委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姚世来及部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主要负责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等7家典型发言代表、高新技术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在海口主会场出席会议;省委人才发展局等省直有关部门科技工作负责人、各市县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驻琼科研单位、医疗机构等相关单位代表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