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下午,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立武一行拜访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双方就高企培育、新药创制、成果转化、招商引资、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会议由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主持,厅长谢京、二级巡视员王贤,省科技厅各有关处室及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省科技厅与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召开工作座谈会)

会上,刘立武详细介绍了海口国家高新区基本情况,并从工业总产值、公共预算、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工作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园区经济发展情况,指出当前存在问题,提出4点工作建议:一是加强对高新区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工作指导,密切双方合作;二是给予干部挂职支持;三是统筹指导高企培育工作,高企专项资金向高新区倾斜安排;四是加大对园区创新创业的支持和指导。

(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立武)

王贤指出,此次高新区与省科技厅的主动对接,体现了海口国家高新区新领导班子积极进取的精神。海口国家高新区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更要重视差距,从2019年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来看,海口高新区总体发展偏弱,要敢于发现并克服短板,下一步迎头赶上,抓住机遇。要找准定位,编制好“十四五”高新区发展规划,把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际离岸创新创业列入重点项目;要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搭建好人才引进平台,拓宽招才引智渠道。

(省科技厅厅长谢京)

谢京针对海口国家高新区提出的高企培育与新药创制两个方面的诉求做出积极回应。在高企培育方面,谢京表示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加大园区创新指导。在重大新药创制方面,希望进一步凝练有关要求,缩小口径,双方尽最大力度协调各方资源,共同做好招商工作。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

国章成做总结讲话,指出高新区是高新技术企业主力军,高新区要高度重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把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全面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要做到企业为大,项目为先。一是要把高新技术企业作为重点大力发展扶持;二是要做好重大新药创制工作,把好的新药成果引进来,做好海南的成果转化;三是要大力支持平台认定,根据实际需求,双方齐心协力做好各种平台认定工作;四是在人才方面,结合海南实际给予政策资助,根据产业需求、项目实际情况,提出有关建议,全力把服务工作做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