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现场

2020年6月23 日下午,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厅长谢京赴海南大学调研座谈,与海南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骆清铭就进一步加强工程战略研究院发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刘作凯,海南大学副校长范文,以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武汉光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省科技厅厅长谢京

海南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骆清铭

在详细听取了海南大学关于工程院战略院发展情况汇报、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后,谢京厅长指出,工程战略研究要立足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围绕省委省政府关心的重点领域和关键问题,做好战略咨询项目的立项工作。谢京厅长强调,近半年来,国家部委联合出台了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文件“小三部曲”,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工作方向,希望海南大学发挥好其“一流学科”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学科平台优势,与省科技厅一道,群策群力,在建设新型研发机构、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

骆清铭校长表示,海南大学将联合优质资源积极探索建设新型研发机构,持续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政策,不断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此外,双方还就引进国际国内研究机构和人才,与知名企业共建联合实验室等内容交换了意见。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