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本报海口6月26日讯(记者王玉洁 通讯员于丽丽)海南日报记者6月26日从省科技厅获悉,今年我省第一批重大科技计划项目现已开始申报,申报人可登录海南省科技业务综合管理系统(http://218.77.186.200/egrantweb/)进行查询和填报,项目实施周期为三年。聚焦省重大战略产品和重大产业化目标,今年我省支持的重大科技计划主要面向热带农业与种业创新、社会发展(生命与健康与生态环保)、高新技术以及海洋科技四个领域,鼓励申报人开展热带耐盐水稻新品种培育及配套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南繁育种区生物安全防控、省重大传染病关键防控技术研究与应用、天然气水合物(可燃冰)钻井及流动保障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全海深载人潜水器部件技术升级与作业能力提升等19个方面的任务研究。

此外,今年省重大科技计划鼓励产学研合作、省内外创新资源联合攻关,在企业申报方面优先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型企业申报。

近年来,我省对重大科技计划项目越来越重视,财政支持力度也逐年越大。据悉,为梳理我省重大科技计划支持方向和重点任务,今年省科技厅通过召开征询会、展开调研等渠道,了解助推我省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和重点攻关方向,摸清了各地高新技术产业布局和科技创新需求,共征集到科技创新需求976个,其中重大科技创新需求435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