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至2日,海南省市县科技管理部门座谈会在海口海南省科技厅举行。

座谈会现场

期间,海口、三亚、三沙、儋州等市县与洋浦经济开发区等科技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与会交流了海南省科技厅“五个指引”工作2020年上半年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与工作建议。此外,座谈会还就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海南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与决定,组织各市县汇报了科技创新工作思路和建议。



文燕姐1.jpg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

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表示,虽然当前海南科技工作底子仍较为薄弱,但近年来进步明显,特别是各市县从过去科技工作不知道干什么、怎么干转变为了知道干什么和怎么干。

今年上半年,各市县科技工作者主动作为,做出了不少开创性工作,其中澄迈以县级市身份达到省内高企占比10%的成绩,仅次于省会海口;临高投资千万元开展科技专项等,各项工作成绩显著、亮点纷呈。

接下来,海南省科技厅还将围绕全省2020年科技工作主要目标组织并指引各市县、洋浦经济开发区科技管理部门开展各项工作,力争实现具有海南特色的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海口市创新型城市建设成效进一步巩固、三亚市创新型城市创建工作全面启动、科技治理能力全面提升、有利于开放创新的科技创新管理制度和国际科技合作机制初步建立、国际化高端人才引进机制更加健全、“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试点”先导性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高新技术企业达到800家、若干重大创新平台落户海南、科技成果转化率明显提升、科技研发投入持续加大、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完成收官之战,支撑引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名词解释:

五个指引:

市县高新技术企业工作指引、市县培育发展认定科技创新创业平台工作指引、加强和规范市县科技计划管理工作指引、海南省农业科技110建设工作指引、市县专业科技馆与科普基地培育发展工作指引。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