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18日,海南省科技厅厅长谢京带队赴上海、苏州、广州,开展招商考察和项目对接活动。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省卫健委、海南经发局、海口国家高新区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上海、苏州、广州3地,谢京厅长一行先后拜访了3家研发机构、11家医药企业和1个科技园区。通过面对面的真诚沟通交流,所有拜访单位负责人均表示,愿意参加本月底举行的创新药企海南行活动。与此同时,所拜访的研发机构、医药企业均对招商组表达了投资意愿,其中,明确表示要到海南投资的研发机构有3家、医药企业有3家,计划将3个新药转化平台及10个新药品种落地海口高新区或博鳌乐城。

谢京厅长在华中科技大学苏州脑空间信息研究院拜访考察时,骆清铭院士亲自介绍研究院概况,并就下一步合作,为海南科研作贡献进行了深入沟通;在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神经科学研究所)G60脑智科创基地,就在海南联合建设非人灵长类动物培育中心、灵长类模型构建与研究中心及生态行为研究与科普中心等相关问题,谢京厅长与该中心主任、中科院院士蒲慕明团队进行交流;在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谢京厅长参观了国家化合物样品库,并向中科院院士蒋华良、上海药物所所长李佳了解创新药物及治疗冠状病毒新药研发情况;在上海交大,谢京厅长参观了我国首座海洋深水试验池,海洋深水试验池由国家、上海市、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联合投资建设,自2008年底建成投入试运行以来,海洋深水试验池已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863计划课题、工信部课题等数十项国家重大课题研究。同时还承担了多项国际国内工程合作研究项目。一流性能表现和研究能力得到了国际海洋工程界的认可和好评,在国际海洋工程界拥有广泛的知名度。在上海交大,谢京厅长与林思钦校长就海工装备科研合作与区块链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加强合作的共识。

谢京厅长还分别与江苏信达生物制品(苏州)有限公司、上海张江高科园区(上海科学城)、上海绿谷集团、和记黄埔医药(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丹瑞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介绍自贸港相关政策,并邀请企业到海南参加7月底举办的创新药企海南行活动,探讨项目落地可行性。

为提高工作效率,尽可能拜访更多企业,招商组还分头由海口市科工信局局长朱军、科技厅社发处长邓海闻带队,走访了多家知名医药企业,宣讲海南自贸港政策,并邀请企业参加7月底全国知名新药创制企业海南行活动。

谢京厅长在张江科学城调研

谢京厅长在华中科技大学苏州脑空间信息研究调研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