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深入了解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基地建设进展情况,加快推进试点示范基地的建设,2020年8月1日,科技部重大专项司郑方能二级巡视员和汤娇雯处长在海南省科技厅谢京厅长、刘作凯副厅长的陪同下,到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基地海口高新区、博鳌乐城进行调研。

在海口高新区,调研组一行重点了解新药创制创新产业园建设及新药招商工作进展情况。海口高新区总经济师李雄向调研组介绍了高新区在海南自贸港大背景下的园区规划编制、产业定位和布局、项目入驻,基础设施建设和新药招商等情况。郑方能二级巡视员对高新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在建设海南自贸港的背景下,海口高新区将会迎来良好的发展前景,高新区要以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助力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

在博鳌乐城,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博鳌超级医院、一龄生命养护中心、“永不落幕”国际创新药械展示中心,了解园区建设运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和医护人员深入交流。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局长顾刚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博鳌乐城先行的建设情况,并介绍了开展临床急需进口药械的使用以及国家真实世界临床数据研究中心、国家临床医学创新中心、国家医学先进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进展情况。郑方能二级巡视员对博鳌乐城先行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博鳌乐城先行区要充分利用好“国九条”的优惠政策,继续吸引国内外一流的医疗机构进驻,使园区形成集聚效应,加快重大新药试点示范基地建设,为自贸港建设做出鳌乐城先行区应有的贡献。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局长顾刚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博鳌乐城先行的建设情况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