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为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要求,加强海洋油气资源开发利用综合科研实力。经前期沟通与协商,引进了东北石油大学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布局建设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

8月7日上午,在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三亚市代市长包洪文、三亚市委副书记王利生、东北石油大学校长蒋明虎见证下,三方签署了共建东北石油大学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章成书记和蒋明虎校长共同为东北石油大学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揭牌,标志着东北石油大学正式入驻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启动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规划建设。

揭牌后,省科技厅与东北石油大学举行了科技合作座谈会。蒋明虎校长介绍了东北石油大学基本情况、科研现状和取得成果及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建设规划。国章成书记指出,东北石油大学紧密围绕服务油气资源开发,在人才培育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系列成果。希望东北石油大学组织优秀科研团队入驻,深化产学研深度合作,开展海洋油气资源开发关键技术攻关,服务我国能源战略需求。

东北石油大学牟海维副校长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省科技厅王贤二级巡视员及高新处、重大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