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发展,8月3-5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率队赴上海,与上海市科工委、上海市科委、上海市科技企业中心、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上海市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等单位进行座谈,实地调研了德勤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等单位,与上海市科委签署科技合作协议,并在德勤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分别举行了招商推介会,学习先进经验、洽谈招商合作。

在上海市科委,国章成书记与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市科委副主任王晔亲切会面。上海市科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上海市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编制情况、上海市推进新药科技成果转化进展情况。双方围绕科技政策及海陆空、医药、新能源、电子信息等重点领域科技合作交换了意见,达成共识,签署合作协议。国章成书记系统介绍了海南自贸港政策体系、科技发展基本情况及规划后表示,希望得到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市科委的支持与帮助,在充分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的科技发展成功经验基础上,发挥各自在政策和科技资源方面优势,开展互利合作。刘岩书记表示,将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结合上海科技发展实际情况,务实谋划合作点和合作面,争取合作项目尽快启动实施。

与上海市科委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在与上海市科技企业中心座谈会上,朱正红主任向国章成书记一行介绍了中心情况、特色业务和创新成果,并提出了与海南开展合作的意愿。国章成书记对中心实力背景和独特的运营模式予以高度肯定,并诚邀中心帮助海南建立完善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体系、指导海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协助推介科技成果在海南转移转化、协助开展高新技术企业招商,并共同探索建立中心专业人员与省科技厅干部互派交流机制,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与上海市科技企业中心座谈交流

在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的实验室调研过程中,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任政杰总经理详细介绍了绿谷制药基本情况、取得的科研成果和公司未来发展规划。国章成书记解读了海南自由贸易港优惠政策,针对绿谷制药发展需求,诚邀到海南设立分支机构,充分利用贸易自由便利政策优势,开展国际贸易业务,并请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动对接和靠前服务,推动项目落地。

与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在德勤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分别举行的招商推介会上,与30多家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海口市科工信局、三亚市科工信局、海口高新区管委会、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分别介绍海南重点发展产业方向和优惠政策。国章成书记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中央12号文件和海南自由贸易港相关政策及海南布局建设11个产业园区的基本情况,并发出来海南兴业发展的诚挚邀请。各单位和企业反应积极,针对相关问题进行咨询。

举办重点产业招商推介会

在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调研过程中,详细了解各单位的科研成果和科研条件,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各单位详细介绍了基本情况、现有条件、取得成果及合作考虑。国章成书记分别介绍了自由贸易港优惠政策,并提出充分发挥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区域优势,加强合作,邀请各单位来海南考察交流和谋划布局。

与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会

在上海市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过程中,与管理委员会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推动开发区建设历程、张江实验室情况、重大科研基础设施条件、取得重大科研成果及发展规划。国章成书记指出,充分学习、借鉴张江开发区的科技发展成功经验,发挥自贸港政策和资源优势,推动海南重点园区与张江高新区加强互利合作。

实地考察上海市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省科技厅副厅长韦勇、二级巡视员钟川,厅资管处、高新处、重大处、合作处和海口市、三亚市科技主管部门及海口高新区、崖州湾科技城管理机构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