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1日下午,海南省科技厅谢京厅长在省科技厅三楼会议室与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院长吴一戎院士一行进行座谈。双方围绕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省科技厅副厅长韦勇、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海南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天梁、省科技厅重大处处长赵同建、海口市科工信局副局长蔡胤彦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吴一戎院士介绍了信息研究院今年申报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情况,海南研究院汇报了省部共建空间对地观测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建设进展情况等。与会人员共同研究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同时探讨了国际组织机构落户、科技成果转化优势企业引进等事宜。

吴一戎院士表示,希望省科技厅多多关注空天信息领域发展,同时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将进一步加大对海南研究院的支持,加快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建设工作,服务海南“陆海空”创新驱动发展,与海南共同成长。

谢京厅长强调,培育建设省部共建空间对地观测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当前我省布局建设重大科研基础设施与条件平台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加快推进该工作;同时在海南引进国际组织机构、科技成果转化优势企业等提供支持;最后,谢京厅长表示感谢一直以来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对海南科技工作的支持,省科技厅将继续为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海南研究院开展科技创新提供全力支持、全面协调、全程服务。

图片1.jpg

座谈会现场

图片2.jpg

省科技厅厅长谢京

图片3.jpg

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院长、中科院院士吴一戎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