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日上午,省科技厅召开机关党员大会,进行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换届选举。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何湘、省纪委监委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戴磊雄莅会指导。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幕,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韦勇主持会议。大会宣读了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同意中共海南省科学技术厅机关委员会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赵庆慧代表本届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机关党委工作报告、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等。

换届选举采用公推直选方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何湘同志代表省直机关工委对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对省科技厅机关党委上届的工作和本次换届选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省科技厅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机关党委以党的政治建设为主领,扎实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开展了一系列的主题教育活动以及本机关富有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对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作,他强调:一要扛起政治担当,把党的政治建设排在首位;二要夯实基层组织,跟进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三要突出能力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四要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抓纪律、抓作风。他希望新一届机关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代表省科技厅党组对莅临指导党建工作的何湘同志、戴磊雄同志在党建工作方面给予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上一届机关党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国章成表示,本次机关党委换届工作是省科技厅党建工作的新起点,也是全厅党员政治生涯中的一件大事。对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紧跟大局抓党建。机关党建工作要紧紧跟随、紧紧服务大局,发扬勇当先锋、主动担当的党员精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三个大考”中作出应有的贡献;二要立足岗位抓学习。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培养内部浓厚的学习氛围,以“党建+科技”为学习目标,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学习、善于学习、主动学习;三要突出廉政抓思想。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和政治意识,坚持把党性党纪教育融入日常,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国章成表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海南省科技厅将发挥科技创新带头作用,推动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海南自由贸易港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在全体党员合唱《国际歌》中圆满闭幕。

(中共海南省科学技术厅机关党大会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

省纪委监委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长戴磊雄

(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何湘)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