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上午,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国章成在省科学技术厅三楼会议室主持座谈会,与中南大学常务副书记陶立坚教授就重大新药研发等相关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陶立坚简要汇报了其团队在重大新药相关工作的研究进程,目前团队有三个一类新药在研,其中一个新药正在和海南药企进行合作。陶立坚表示,非常看好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政策优势,愿进一步加强与海南就新药研发和成果转化合作,希望海南省科技厅建立双方长期合作机制大力支持中南大学重大新药研究项目,共同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国章成代表省科技厅对陶立坚其团队在海南进行新药研究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中南大学在医药领域具有很强的人才优势,近年来取得了一大批重大的科技创新成果,特别是中南大学下属的湘雅医院在全国具有很高的声誉国章成重点介绍了海南自由贸易港相关优惠政策重大新药创制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基地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强调指出,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医药产业的发展,将医药产业作为千亿产业来进行谋划和部署,多举措大力推动医药产业的发展。国章成表示,支持中南大学充分利用好海南自贸港的政策优势,加强同中南大学在新药创制、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海南科技创新和医药产业的发展。

海南省科技厅长谢京、副厅长刘作凯,社发处、高新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