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会现场

98日下午,海南省科学技术厅海南电网公司举行座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主持座谈会,省科技厅厅长谢京,海南电网公司总经理王志勇出席座谈会。双方推动未来海南电网公司科技创新相关工作部署情况进行了探讨交流。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国章成)

会上,王志勇介绍了海南电网公司目前的基本情况与发展特点,并代表海南电网公司对省科技厅近年来在科研项目、专利资金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王志勇说,海南电网公司多年来秉承“诚信、服务、和谐、创新”的企业理念,依靠科技进步、加强电网建设,与清华大学、电力规划总院有限公司等知名高校和单位开展深度合作,拥有专业的科研人才储备和高校科研合作基础。海南电网公司下一步将加快推进海南电网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建设、在三沙永兴岛建立多能互补的微网系统和积极申报并参与国家重大科研课题。希望通过省科技厅相关政策扶持,大力开展海南科技创新领域方面的工作,与国际科技创新工作接轨,跟上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发展步伐,为海南科技创新工作做出贡献。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厅长谢京)

(海南电网公司总经理王志勇)

谢京对海南电网公司长期以来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工作给予积极肯定,表示深刻感受到央企对科技创新的重视,未来将加大为央企、国企的服务,进一步打通产学研一体化。谢京说,支持海南电网的工作符合海南省委省政府的战略导向,对解决当下营商环境的重要指标具有战略意义,省科技厅会大力支持海南电网相关科研项目的建设与申报工作。谢京强调,海南电网作为海南电力的“一网”,应具有大局服务意识,要为海南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坚强的科研技术服务后盾,带动关联企业更好的融入和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国章成对海南电网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座谈对海南电网有了全新的认识。海南电网作为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做了大量超前的工作,储备了一批高水平、高质量的科研人才,为海南电网安全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国章成强调,企业是技术研发的主体,希望海南电网公司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发展机遇,继续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引进科技创新人才,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制造等新技术,推动企业不断开发新产品、拓展新市场、实现新发展。国章成表示,省科技厅将结合海南电网公司科技创新工作需求,针对企业重点实验室建设、关键技术研发、国家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建立工作交流对接机制,共同做好科技创新工作。国章成强调,支持海南电网公司在海南科技创新方面的工作是省科技厅义不容辞的责任,科技厅将继续为海南电网公司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全力支持、全面协调、全程服务为海南省科技创新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省科技厅副厅长刘作凯、有关处室负责人,海南电网公司副总经理林芳泽、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