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日下午,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厅长谢京海南省三沙市委书记张军举行座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三沙科技创新工作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张军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大力支持三沙科创工作表示感谢,介绍了下一步三沙市科技创新工作重点。他说,三沙将重点推进海洋科技创新,一方面推进深海重点实验平台建设。借南海地理优势与资源优势吸引国内外科研人士围绕南海进行深入研究;另一方面设立热带海洋相关的科研专项,省市联合全力扶持落地三沙的科研项目。他表示,三沙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与资源优势,十分符合海洋生态研究,通过深海重点实验平台建设和设立科研专项等举措,有意识的引导更多优质科研项目扎根三沙。希望省科技厅今后一如既往地支持在三沙开展的科研项目,特别是在深海科技、海洋经济发展等领域加强与三沙市的合作,将深海科技研究作为全省科研的重点扶持方向稳步推进,发挥三沙科创优势,吸引更多创新资源向海南聚集,充实海南科研力量。

(三沙市委书记张军)

谢京表示,三沙在国家战略布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特殊地位,也是海南深耕海洋科技创新的重点领域。围绕南海进行科学研究,是海南省未来打造深海方向的重要科研亮点之一。省科技厅作为全省科技创新的驱动者,一要为产业服务,帮助解决产业创新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二要建立科研平台,吸引国内外知名大院大所来海南进行科创研究;三要围绕全岛科创资源进行布局,根据地域特性点对点支持科创服务。她强调,省科技厅将以服务三沙建设发展为需要,双方开展紧密合作,持续不断深耕科研,共同将三沙打造成为深海科研岛,建立南海相关课题,以此吸引全球深海研究爱好者来海南发展科研工作,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省科技厅厅长谢京)

省科技厅副厅长韦勇、有关处室负责人,三沙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海宇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