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科技部社发司吴远彬司长一行赴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调研,强调加强省部共建先进技术临床医学研究中心(1+X模式)建设。省科技厅厅长谢京、副厅长刘作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副局长吕小蕾等陪同调研。

吴远彬一行先后参观了一龄生命养护中心、乐城先行区规划馆、博鳌超级医院,听取了吕小蕾关于乐城先行区的设立、产业发展规划、改革创新的实际举措、项目落地等情况介绍,以及相关负责人就省部共建先进技术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总体情况、建设成效、面临困难等方面的的汇报。吴远彬司长强调,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充分利用国家赋予的“国九条”和“新国九条”优惠政策,先行先试,引领创新,令人深受鼓舞。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两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围绕乐城先行区的健康目标任务,加强省部共建先进技术临床医学研究中心(1+X模式)等创新平台的建设,整合优势资源,形成聚集效应;二是要加大临床试验、技术评价、检测中心等支撑体系的建设,为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的创新应用提供更优越的条件,吸引国内外优秀医药公司将乐城作为首站落户点。

谢京表示,省科技厅将着力推进博鳌超级医院省部共建先进技术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建设,在科技计划项目实施、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努力打造先进技术临床应用研究和转化高地,使之成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医疗科技创新的国家级引擎,为海南自贸港的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科技部社发司吴远彬司长一行考察调研乐城先行区规划馆)

(科技部社发司吴远彬司长一行考察调研博鳌超级医院)

科技部社发司、省科技厅社发处、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