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日下午,海南省科学技术厅与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座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主持座谈会,省科技厅厅长韦勇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书记高岩出席座谈会。双方就哈尔滨工程大学进驻海南大力开展科技创新相关工作部署情况进行了探讨交流。

座谈会现场

会上,高岩介绍了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基本情况与科研现状,并表示哈尔滨工程大学顺应国家战略应势而来,已与三亚市人民政府签约,共建深远海技术与装备海南研究生院及研究院,同时和三沙市永兴岛签订战略合作,双方将在科技应用、智库建设和人才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此次前来是希望省科技厅给予相关政策扶持,积极参与国家重大科研课题研究,加强深海技术方向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大力支持哈尔滨工程大学在海南开展科技创新领域方面的工作。

国章成书记对哈尔滨工程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港寄予厚望,哈尔滨工程大学入驻海南,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党中央大力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实质成效。哈尔滨工程大学具有雄厚的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探索、深化合作项目,针对目前衍生的科研项目进行重点扶持,鼓励将高校研究特色与海南地方发展相结合,开创新型合作模式,发挥好学校渠道优势和科研优势,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人才、留住人才、重用人才。省科技厅将全力支持哈尔滨工程大学在海南开展科研工作,为海南科技创新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

(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书记高岩)

省科技厅政规处、重大处、高新处相关负责人参与座谈。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