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推进《科学技术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共同推进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框架协议》议定事项落实,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1115日,新药创制重大专项常务副总师、院士李松,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二级研究员陈传宏,中国化学制药企业协会会长吴海东、科技部重大专项司综合处处长汤娇雯一行赴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和万宁兴隆等地调研并推动相关工作。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海南大学校长、院士骆清铭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刚,党委委员、副局长符祝,万宁市委书记贺敬平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博鳌乐城先行区规划馆、一龄健康养护中心、韩博仕医疗集团慈铭博鳌国际医院等,听取了顾刚局长关于乐城先行区的设立、产业发展规划、改革创新的实际举措、项目落地等情况介绍。调研组对博鳌乐城先行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博鳌乐城先行区要充分利用好“国九条”的优惠政策,加强制度集成创新,深入探索重大新药成果转化转化的新体制机制,加快重大新药试点示范基地建设。省科技厅国章成书记表示,省科技厅将着力推进《科学技术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共同推进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框架协议》议定事项落实,在科技计划项目实施、科技平台建设、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努力打造重大新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高地,为海南自贸港的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在万宁兴隆,调研组考察了万宁兴隆南药园和热带植物园,听取了两个园区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各园区管理、运营投入、科技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等情况。调研组园区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分别从产业发展定位、本地热带特色植物资源和南药资源的开发利用、生态保护与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积极协调各方面人才力量支持园区的科研工作和成果转移转化,共同促进园区的科技创新,促进万宁优势产业高效开发与生态环境有效保护。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