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日上午,2020年度海南省院士创新平台科研专项启动仪式在海口举行,39个院士创新平台科研专项项目正式签约立项。

项目任务书签订现场。伏学刚摄

设立海南省院士创新平台科研专项,是海南省科学技术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关于支持海南开展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的实施方案》等精神的重要举措。2020年各院士创新平台申报科研专项60个,经第三方专业机构组织专家评审、行政审议、公示等程序,省科技厅立项支持科研专项项目39个,安排经费2308万元,项目涉及热带农业与种业创新、海洋科技、生态环保、生命与健康、新能源、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领域,瞄准“陆海空”“三棵树”“智慧海南”“生态环保”等特色领域,聚集各方资源,持续引才引智,进一步吸引各领域院士科技成果在海南转化。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国章成在讲话中希望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和省委沈晓明书记在全省科技奖励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瞄准国际前沿、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发展需求,潜心钻研,攻坚克难。各科研院所、各高校要发挥好院士创新平台作用,高质量组织实施科研专项,推动创新型省份建设。

项目任务书签订现场。伏学刚 摄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王贤宣读了《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2020年海南省院士创新平台科研专项立项和经费安排的通知》。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厅长谢京代表省科技厅与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省林业科学院、海南省农业科学院、解放军医院海南医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等单位项目负责人签订任务书,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国章成、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胡月明、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副局长夏深舸、海南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刘芬现场见证任务书签订。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代表项目承担单位作了发言,各项目负责人及院士创新平台负责人等近百名科研人员出席启动仪式。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