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日上午,海南省科学技术厅与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签署科技合作协议,双方就加强两地科技合作,共商科技合作大计,同谋科技助力两地发展进行探讨交流。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主持会议,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厅长谢京,副厅长赵庆慧、刘作凯,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副厅长田云辉,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常务副院长黄勇及双方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国章成)

刘东表示,与海南省科技厅签署科技合作协议是四川省科技厅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落实科技部支持海南开放创新、开展对口帮扶部署与要求。下一步,四川就健康领域、重大医药、种业繁育等方面与海南加深交流,争取形成一批基地建立、推动一批人才聚集。他说,海南是块宝地,要充分发挥川琼各自科技资源优势,扎实推动双方科技创新合作开创新局面以落实合作协议为契机,推动各项合作落到实处。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厅长谢京)

谢京表示,此前科技部与海南省共同印发《加快海南科技创新开放发展实施方案》,四川勇于创新,主动提出与海南合作。谢京就海南六大领域产业进行了简要介绍,南繁育种产业、深海科技产业、航天科技产业等“陆海空”产业是海南目前着力发展的特色产业。四川是农业大省,海南且拥有丰富的南繁资源,充分利用两省科技发展优势,助推川琼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

国章成对刘东一行来琼调研指导海南科技发展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党中央的高度重视让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蹄疾步稳驶上“快车道”,同时也将海南科技摆在了重要位置。四川是科技大省,很多工作都走在了全国前列,同时集中了雄厚的科技力量与科研资源,有很多先进经验值得海南学习。目前来看,海南自身科研力量有限,希望海南进一步借助四川优势科技资源,围绕海南特色科技“陆海空”等领域,深化川琼两地科技创新全面合作,促进双方发展。

会上,双方共同签署了《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科技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围绕四川和海南发展需求,深化川琼两地技术、人才、平台等科技创新资源跨省融合,互利共赢

(签约仪式现场)

(会议现场)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