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日上午,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召开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韦勇、赵庆慧、刘作凯,厅二级巡视员王贤、钟川,省纪委监委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戴磊雄及科技厅机关和下属单位9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韦勇主持。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国章成

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庆慧深刻剖析杨林违法违纪问题,以案促改,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廉政意识,省纪委监委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戴磊雄在会上作了廉政讲话,厅党组书记国章成代表厅党组作了总结讲话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省纪委监委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戴磊雄

省纪委监委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戴磊雄作题为“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保驾护航”的廉政讲话,就如何扎实做好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时代内涵,一刻不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要深刻剖析、深入反思杨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三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四要勇于担当作为,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会议现场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近两年来,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科技厅党组团结带领全厅干部真抓实干、奋发图强,在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掀开新的一页打开了新局面,在班子和队伍建设上掀开新的一页打开了新的局面,在各项业务工作上跨上新台阶打开了新局面,在省直机关综合考评中,从后位跨入先进行列,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干部共同奋斗的结果,值得大家好好珍惜。他强调,2021年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沈晓明书记在一系列党建调研座谈会上提出的要求,一是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成立厅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加强政治建设,把党建纳入科技厅引领性任务;二是全面加强机关纪律作风建设,用半年的时间集中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顿,对标检查存在的各种问题;三是创建模范机关,制定建设工作方案,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长期不懈持之以恒的抓好机关建设。

最后,国章成同志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理解领会科技创新是自贸港建设的“国之大者”,全力推进“一省两城三高地”建设;二是要抓班子带队伍,调动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三要守正创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遵循科研规律,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创新不能脱离海南实际;四要蹄疾步稳,紧跟省委省政府的脚步,步履稳健,行稳致远;五要干净担当,把纪律挺在前面,担当作为,不做昏官懒官庸官贪官。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