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23日下午,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国章成和二级巡视员王贤带队拜访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和二级巡视员叶翠萍等出席座谈。

何杏仁、叶翠萍和浙江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及浙江省财政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了浙江省科技创新、省实验室、创新平台等相关情况和浙江省科技计划专项设置及管理模式等。何杏仁对《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快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背景和实施落实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随后,双方就提升全社会R&D经费投入占GDP比重相关措施、推动创新型城市建设政策措施、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相关产业发展政策措施以及设立专业领域技术创新联合体体制机制和运行模式等内容做了深入交流;双方还探讨了浙江省和海南省科技合作内容及框架协议。

国章成对浙江省科技厅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科技创新,切实学习浙江省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经验和做法,将进一步深化与浙江科技合作,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牢牢抓住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历史机遇,打好科技创新翻身仗。

海南省科技厅资管处、高新处、合作处、重大处负责人和省编办、省财政厅以及省人社厅部门的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与调研活动。

座谈会现场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