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23日上午,根据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为推动海南省崖州湾种子实验室建设工作,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和二级巡视员王贤带队调研之江实验室,学习之江实验室设立体制机制和建设运行经验。之江实验室党委副书记赵新龙会见了国章成一行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孟小军和浙江省科技厅基础处处长夏昶祺出席调研和座谈

之江实验室成立于201796日,为隶属于浙江省人民政府的事业单位,是开放协同、混合所有制的新型科研机构,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实行“一体两核多点”的运行架构(以省政府、浙江大学、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出资成立的之江实验室为“一体”,以浙江大学、阿里巴巴集团为“双核”,以国内外高校院所、央企民企优质创新资源为“多点”)。主攻智能感知、智能网络、智能计算和智能系统四大科研方向,重点开展前沿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攻关和核心系统研发。

之江实验室副书记赵新龙和实验室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之江实验室体制机制、人员聘用和经费投入及使用等相关内容。双方还围绕设立体制和运行模式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互动,为完善省崖州湾种子实验室建设方案提供有益借鉴和启发。

国章成对浙江省科技厅和之江实验室分享新的体制机制和运行模式表示感谢,指出海南将认真学习之江实验室建设体制机制,结合实际,研究制定省崖州湾种子实验室建设方案,参考提出设立模式和运行体制,探索出台吸引高层次人才的政策措施,为推进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奠定基础。

海南省科技厅资管处、高新处、重大处、合作处负责人和省编办、省财政厅以及省人社厅等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与调研活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