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日,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和二级巡视员王贤带队到浙江省新昌县智能装备小镇和三花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并与新昌县有关领导进行座谈交流。新昌县常委裘武宏、副县长易双云和新昌科技局局长丁爱锋陪同调研。

新昌县为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县,用11年时间实现从全省次贫县到全国百强县跨越,走出一条科技强、产业好、生态优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昌县集聚了10余家上市公司、188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业层次较高,主要以高端制造、生命健康等产业为主,占比达85%以上,2020年高新技术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90%(全省平均59.6%)。新昌县企业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高达3.52%,全社会研发经费占GDP比重连续5年保持在4%以上,数值早已超过浙江省均值。

本次调研,浙江省新昌县常委裘武宏、副县长易双云和新昌科技局局长丁爱锋分享了新昌“资源不足科技补”的理念,和“企业主体培育、产学研合作、强研发投入”的具体做法。

国章成表示,新昌县的 “一把手当行动队长”、“企业出题、高校解题、政府助题”等先进理念和具体做法非常值得海南学习,对我省打好科技翻身仗和促进我省科技创新市县建设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海南省科技厅资管处、高新处、合作处、重大处负责人和省委编办、省财政厅以及省人社厅部门的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与调研活动。

(调研三花股份有限公司)

(座谈会现场)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