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日,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和二级巡视员王贤带队到浙江省绍兴市调研了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东园)、绍兴越城医疗器械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考察领蔚生物,医疗器械综合体展厅)等,并与绍兴市相关部门座谈交流绍兴市科技局局长王辉全程陪同。

绍兴市科技局局长王辉介绍了绍兴市创新型城市建设和《绍兴市加快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落实情况。《若干政策》是为贯彻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快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结合绍兴市实际情况,推动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而制定的二十条政策措施,每一条简明扼要,都写明具体指标和奖励补贴金额。

国章成表示,绍兴市从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扶持力度、推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完善科技创新指标体系等方面,构建绍兴“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经验很值得我们学习。特别是“加快建设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鼓励龙头企业整合高校、科研院所力量,建立专业领域技术创新联合体,对列入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对象的,每年给予1000万元的资金扶持,连续扶持3年”等政策措施和扶持力度有效有力,表示将把有关先进经验借鉴到我省海口、三亚等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中。

海南省科技厅资管处、高新处、合作处、重大处负责人和省委编办、省财政厅以及省人社厅部门的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与调研活动。

(调研绍兴越城医疗器械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医疗器械综合体展厅)

(调研绍兴越城医疗器械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领蔚生物)

(座谈会现场)

相关文档